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显政:煤炭行业进入“四期并存”发展阶段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9-10 10:29:06    浏览:39339
内容摘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9日说,当前,我国煤炭行业由持续高速增长进入“需求增速放缓期、产能过剩和库存消化期、环境制约强化期、结构调整攻坚期”的“四期并存”发展阶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9日说,当前,我国煤炭行业由持续高速增长进入“需求增速放缓期、产能过剩和库存消化期、环境制约强化期、结构调整攻坚期”的“四期并存”发展阶段。

    王显政当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的第十届全国采矿学术会议上说,在“四期并存”发展阶段,煤炭行业发展速度、模式、动力、目标将发生新变化:

    从发展速度看,随着国家调控能源消费总量,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全国煤炭消费年均增加2亿吨、增速10%左右的时期已经结束,煤炭需求增速放缓将成为一种常态。

    从发展模式看,国家推进能源革命,优化煤炭产业布局,传统的依靠上项目、铺摊子、增加投资、扩大规模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行业发展必须转向依靠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从发展动力看,煤炭行业必须坚持以科技进步为支撑,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攻克关键技术,推动行业发展从高强度资源投入型、劳动密集型发展向资源节约型、人才技术密集型转变。

    从发展目标看,根据国家能源战略行动计划和相关研究,到2020年、2030年、2050年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还将保持在62%、55%和50%左右。虽然煤炭需求增速下降,但总量还将保持适度增加。同时,在资源环境约束不断强化背景下,需要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