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护送伤员应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6-24 00:00:00.0    浏览:8286

  护送伤员非常重要,如果护送不得当可能加重病情,甚至造成神经、血管损伤、终身残废或死亡。因此,护送伤员最好由有经验的老工人担任,若有医务人员在场,则应由医务人员护送。护送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护送前,对伤员应先做初步急救处理,如包扎出血伤口或其他必要的紧急处理。
 (2)按病情决定适当的护送方法。运送骨折伤员时,要根据骨折的部位采取不问姿势。对于脊椎骨折的伤员,应将其平放在担架上;上肢或下肢受伤时,应使伤员身体侧向未受伤一侧;腹部受伤时应仰卧。
 (3)护送时,伤员头部应在后,脚在前,以便随时注意伤员的面部表情,以利及时抢救。
 (4)在井下上山道行走时,头在前,担架要前低后高,下山反之。
 (5)在运送中途不要换运输伤员的工具,尤其对骨折伤员,以免增加病情,拖延护送时间。
  运送伤员时动作要稳、迅速,避免摇晃震动。对休克伤员要头低脚高。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