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詹纯新:欧债危机 中国机械企业的另类“黄金窗口期”
来源:中国机械设备网    时间:2013-12-19 10:58:57    浏览:48254
内容摘要:自工程机械行业脱离黄金十年高速增长后,行业开始开始陷入泥沼,产能过剩等问题致使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2013年仍未有明显改观,行业整体复苏相对较弱。

  自工程机械行业脱离黄金十年高速增长后,行业开始开始陷入泥沼,产能过剩等问题致使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2013年仍未有明显改观,行业整体复苏相对较弱。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要让产能曲线和市场需求曲线更接近,一方面要控制产能,更重要的是扩大市场,尤其是把握当下的“黄金窗口期”,努力扩大国际市场容量。

  

  从整个行业来看,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认为产能过剩是现实存在的,但这是一个动态的状况。“生产能力的曲线在上扬,市场容量的曲线在下降。如果能扩大市场,控制好产能,市场需求曲线和产能曲线会慢慢贴近,或者说差距就会缩小。”怎样让市场需求曲线的头抬得更高?

  詹纯新认为,主要有两个途径:一个是技术创新,使自己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扩展新的市场领域。另一个途径就是走出去,在全球市场争取更多的空间,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阻碍越来越大,但在詹纯新看来,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着难得的“黄金窗口期”。

  从全球经济来看,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缓慢,尤其是欧债危机还在持续发酵,欧美有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日子都比较难过,他们很希望和中国企业合作或者是把企业卖出去。“他们的优势正是中国企业最需要的,所以这是一个"黄金窗口期"。”

  此外,詹纯新从中联重科走出去的实践中感受到,欧美企业对中国企业越来越了解,相比以前的爱理不理,现在国外同行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认知度更高了,合作得也更好了。

  对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来说,2011年、2012年的供给曲线和市场需求曲线拉开了较大的差距。不过詹纯新信心很大:“整个市场曲线还是往上走,一个是国外的,一个是国内的,所以如果把国外市场加进来,市场容量曲线就会上升的比较快。再过几年,市场容量和产能曲线会接近,产能过剩的问题就会缓解。”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