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杨栋梁:将加大关闭小煤矿力度 煤炭股存介入机会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时间:2014-05-24 09:47:40    浏览:41854
内容摘要:据媒体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2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煤矿企业的亏损主要是由于供大于求,利用这个机会整顿关闭小煤矿的力度要加大。

  据媒体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2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煤矿企业的亏损主要是由于供大于求,利用这个机会整顿关闭小煤矿的力度要加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上午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近期安全生产进展和下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杨栋梁表示,我们国家的煤矿产量去年是37亿吨,供大于求,价格下降成本上升,企业肯定要亏损。利用机会整顿关闭小煤矿的力度要加大,现在要千方百计教育企业,不管是盈利也好、亏损也好,安全上不能欠帐。

  其实在4月下旬,国家能源局就发布了《关于做好2014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2014年我国将淘汰煤矿1725处,淘汰落后产能1.17亿吨。其中,关闭退出煤矿800处,涉及产能4070万吨;改造升级煤矿402处,涉及产能1766万吨;兼并重组煤矿523处,涉及产能5912万吨。

  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国内煤炭行业面临的问题是产能过剩,而近两年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受下游需求放缓的打压,需求不能支撑继续扩张的煤炭产能。因此,淘汰、关闭一批弱小产能既有利于落实能源局产能控制目标,又有利于缓解供需矛盾,对行业整体是有利的。

  齐鲁证券分析师刘昭亮表示,近期出台的部分政策确实有助于缓解煤炭企业的短期困境,如减免税负、每年出台的淘汰落后产能通知,均有助于改善企业竞争环境,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他认为,目前煤炭行业经过连续3年多的连续大幅下跌,作为资源板块很多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产生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抄底行为。从长期估值角度看,目前股价处在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

  东莞证券行业分析师李隆海认为,从目前基本面角度来看,目前煤炭板块仍然缺乏刺激点;可以预见的短期内,政府并没有加大投资刺激经济计划,煤炭短期需求难以改善。我们重点关注个股,如大同煤业通过向大股东出售亏损矿井实现盈利,盘江股份受益国企改革。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盘江股份,另外还关注中国神华。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