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宝钢徐乐江:环保压力将是“一把刀”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13-09-22 10:00:17    浏览:45491
内容摘要: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目前整个钢铁行业还未到最低迷时期,仅仅是进入“深秋”季节,真正的“寒冬”还没有到来。环保压力将成为仅次于资金链的“一把刀”。

  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上,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目前整个钢铁行业还未到最低迷时期,仅仅是进入“深秋”季节,真正的“寒冬”还没有到来。环保压力将成为仅次于资金链的“一把刀”。

  徐乐江表示,从下半年经济来看,宏观经济仍保持增长。虽然会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预计全年粗钢产量仍将增长。同时,当前进出口也维持增势,钢材库存并没有明显增加,这说明钢铁产量最终还是被消费掉了。因此,行业仅仅是进入“深秋”季节。

  “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环境保护以及企业管理改革,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如果这些都做好了,那么行业的"冬天"就不会到来,企业就能够生存。”徐乐江坦言。

  “与美国、欧洲相比,我国钢铁行业的装备水平并不落后,但环保压力是"一把刀"。”徐乐江同时指出,环保压力将推动行业在传统冶炼工艺方面的创新,在这个问题上钢企不能疏忽。

  据了解,宝钢已提出“二次创业”的口号,实施“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从中国到全球”的战略转型。启动铝、镁、钛轻金属和储能材料等新材料的研发计划,发展多元产业,重点发展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城市建筑、工业气体、电子商务等业务,成为新的增长极。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