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显政:推进煤炭生产消费革命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时间:2014-05-13 09:28:13    浏览:43931
内容摘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3年协会围绕煤炭行业改革发展所作的工作,阐述了2014年协会重点工作安排。

  5月7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3年协会围绕煤炭行业改革发展所作的工作,阐述了2014年协会重点工作安排。

  王显政指出,未来一个时期能源需求还将保持适度增长,特别是随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快速发展,煤炭工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根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和2030年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结构中的比率还将分别保持在62%和55%左右。

  王显政要求,全行业要准确把握“煤为基础,多元发展”的能源发展战略,认真研究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品种的比价关系和煤炭燃烧的可洁净性,发挥煤炭最经济、最廉价能源资源的优势。

  深化煤炭行业改革,推进煤炭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推进煤炭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生态文明矿区建设,推进煤炭科技创新发展,推进煤炭行业文化建设。

  实现从不完全市场向完全市场化转变,实现劳动密集型向“两化”融合、人才技术密集型转变;实现煤炭产品从燃料向原料与燃料并重转变;实现生产、销售原煤向销售商品煤、洁净煤转变;实现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实现以大幅降低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向提高职业健康保障程度转变。明晰目标,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推进科技进步,注重人才培养,提高煤炭行业创新发展能力。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