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防火防爆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矿山安全    时间:2011-08-24 11:34:45.0    浏览:10903

一、防火
    (一)严格控制火源,尽量减少火源点。
 
   
   (二)加强监察酝酿期的征象,对消防要害部位,管理员进行每日一次防火巡查,车间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厂部每月进行一次检查,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使燃烧终止在酝酿期。
 
    (三)采用耐火建筑和阻火设备,对易燃物进行科学管理,阻止火焰蔓延,限制火灾可能发展的规模,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
 
    (四)配备适用的消防器材,组织训练消防队伍,一旦着火就能尽早抑制火势的扩大,并加以扑火。
 
    二、防爆
 
    (一)阻止第一过程的出现,即防止爆炸性混合物的形成和严格控制火源,严禁在易燃易爆要害岗位点燃明火。
 
    (二)限制第二过程的发展,即爆炸一开始就及时泄压和切断爆炸的传播途径,确保周围安全。
 
    (三)防止第三过程的危害,即减弱爆炸压力和冲击波对人员、设备和建筑物的损坏,确保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