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山西将煤化工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黄河新闻网    时间:2011-10-19 09:53:41.0    浏览:9091
内容摘要:  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闭幕, 该省“十二五”规划纲要获大会审查批准。根据规划纲要,未来五年,山西生产总值目标为年均增长13%。在产业发展方面,将打造钢铁、铝、镁

  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闭幕, 该省“十二五”规划纲要获大会审查批准。根据规划纲要,未来五年,山西生产总值目标为年均增长13%。在产业发展方面,将打造钢铁、铝、镁、铜等几大冶金基地,推进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能源大省,山西首次将煤层气产业和现代煤化工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根据山西“十二五”规划纲要,山西将在获得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工业新型化,即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产品更新换代。推进山西省“7+2”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在国家确定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的基础上,增加煤层气产业和现代煤化工产业。根据此前山西省发改委披露,现代煤化工产业亦被视为未来山西的支柱性产业。目前山西多家上市公司在这两个领域有所涉足。

  在煤炭产业方面,山西将建设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和山西煤炭期货交易所,努力打造国家级煤炭物流平台。并完善晋煤外运通道建设,建成中南部铁路通道、太兴铁路、太原枢纽货运东环线等铁路,并重点建设太原、大同、运城、临汾、长治、吕梁6个国家级综合运输枢纽。

  多家上市公司或其母公司的有关项目,被山西“十二五”规划纲要列为重点发展对象,如在冶金方面,规划纲要称将重点推进太钢集团吕梁钢铁基地、太原不锈钢深加工园区建设;在重型机械,将以太重集团为核心,整合产业资源,建设以太原为中心的重型装备制造国家示范基地;推进以汾酒集团为龙头的汾酒产业园区建设,加快省内白酒资源的有效整合等。

  此外,规划纲要还表示,将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上市。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