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行业拐点将至 关注焦炭股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1-03-15 08:48:55.0    浏览:7852

  因产能严重过剩等因素影响,焦炭行业目前困难重重,行业的毛利率已低至0%附近。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行业准入门槛、行业整合重组是焦炭行业走出低谷的主要路径。

  参考近期山西省对焦炭行业的若干会议内容,我们预计2011年山西省焦炭行业整合力度将会明显加大,预计焦炭行业走出低谷的时间提前到来的可能性较大,很可能2012年行业盈利状况就开始好转。

  预计未来半年内《山西省焦化行业指导意见》正式稿将会发布、媒体将不断披露山西焦炭行业大力整合措施及进展等,均将是焦炭行业股票上涨的催化剂。

  钢铁消费旺季是焦炭期货推出的最佳时机;焦炭期货的推出既是短期股价的催化剂,也是对焦炭行业的长期利好。

  焦炭行业毛利率已低至0%附近,未来最坏可能是继续亏损,而这已经在股价中充分反映,部分焦炭上市公司估值很低,安全性较高,买入风险小,且困境反转型股票一旦基本面好转,估值大幅提高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是焦炭行业建仓良机。重点关注安泰集团和开滦股份。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