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日本与印度谈判转让核能技术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0-06-29 00:00:00.0    浏览:11342
内容摘要:   日本外务省28日宣布,日本与印度就出口核能发电技术的第一轮谈判当天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双方打算尽快拟定并签署协议。

   日本外务省28日宣布,日本与印度就出口核能发电技术的第一轮谈判当天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双方打算尽快拟定并签署协议。

   日本共同社当天援引多名外务省官员的话报道,这次会谈为期两天,日方希望尽早签署协议,向印度出口核能发电技术和相关设备。

   日本官员说,日方严格要求印度禁止将这些技术和设备用于军事目的,而且不得转移至第三国。他们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说明。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上周说,日本将敦促印度尽快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印度1998年核试验成功,自称核武器国家,但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共同社报道,日本向印度转让核能技术的打算招致国内强烈批评,5个来自长崎的原子弹受害者组织联合发表一份抗议书,要求日本政府放弃这一计划。

   按法新社说法,核供应国集团2008年解除对印度核禁运前后,日本与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多国签订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