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吕家忠:煤炭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3-04-01 09:35:18.0    浏览:45604

  同煤铁锋的前身为右玉县两座县营煤矿——南阳坡矿和增子坊矿,在2003年被同煤集团兼并重组之后,正是成立为铁峰煤业有限公司。在整合后的发展中,同煤铁锋无论是从开采技术还是原煤产量上都有了飞跃性的变化,一举成为了当地的纳税大户,成为了国家实施资源整合计划后的成功典范、企业楷模。尤其是在2009年吕家忠担任董事长以来,坚持科学发展战略,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科技研发,不仅使自身企业的科技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也为我国的煤炭开采技术与世界先进技术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做出了贡献。


  吕家忠强基固本,在安全生产上开源。该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最大的效益,坚持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为主线,全面加快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步伐,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安全资金管理,确保科学投入。在综采工作面安装了矿压观察仪,在每个支架上安装了数显压力表,在掘进巷道全部安装了顶板离层仪,实现了顶板变化的动态观察;在各掘进工作面的局部通风地点安装了双风机双电源及自动切换装置,实现了风机的“三专两闭锁”,做到了用科技保安全、促生产、增效益。


  我国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仍在加快推进,同时在完成并购重组以后,作为兼并重组主体的煤炭企业投入资金,对并购来的中小煤矿进行技术改造和装备升级,促进先进的煤炭生产手段代替落后手段,先进现代化矿井代替落后矿井,促进煤炭产业的结构优化和合理布局,努力形成新的煤炭产能,以满足有效的市场需求。先期的成功案例为持续的后期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先例与借鉴,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将会成为未来几年内我国煤炭产业组织变革和煤炭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主旋律和趋势。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