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真空开关的专项检查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8-23 00:00:00.0    浏览:9979

 (1)真空度测试:用户一般无专门的测试仪器,只能间接测量,方法有两种:
(a)加高电压进行测试:对6kv高压开关一般加2 3 kv工频电压持续1 rain无闪烁为合格. 对660v低压开关加1 0 k v持续1 win无闪烁为合格。
(b)测接触压力(仅适用于低压开关):先将接触器闭合,然后将联在真空管动导电杆上的万向节向下拉,与其它相比较,就可以初步了解真空度的好坏,因为真空管的真空度受到破坏,管内负压减少,接触压力就会比正常管子小。
 (2)三相触头同步性测试:由于真空管的触头接触情况不能直接观察到,故必须进行测试,一般较简单的方法是在电源及负荷侧串一小灯泡及干电池,手动连杆使三相接触器逐渐闭合,通过观察灯亮的先后程度就可判断其同步性,并逐步调好。
 (3)阻容过电压吸收电路测试:断开负荷,且使真空接她器处于断开状态,用万用表分别测定两个电阻,注意在测量与电容并联(约1.5 Mn1的电阻时,应等表针完全稳定后才能读取数据,测量电容C(约为O.47 )时,如仅检查好坏可根据万用表电阻档测量时指针是否有摆动来确定.精确测量需要焊开连线才能测得。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