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访全国人大代表、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1-03-17 11:35:28.0    浏览:47143
内容摘要:双赢同利诚为本,四海经商数晋人。”曾几何时,山西商人称雄中华商界500余载,雄踞各大商帮之首,以雄财善贾而饮誉天下,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访全国人大代表、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

    “双赢同利诚为本,四海经商数晋人。”曾几何时,山西商人称雄中华商界500余载,雄踞各大商帮之首,以雄财善贾而饮誉天下,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
    
在明清晋商沉寂了近一个世纪之后,新晋商正迅速向外扩张,成为国内一支享有盛誉的商业劲旅,并频频亮相于国内外经济舞台。有数据显示,目前约有200万新晋商在世界的版图上创造着财富。
  在这支商业劲旅中,全国人大代表、山西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在他身上,可以悉心体会到“重商立业,诚信义利,艰苦奋斗,同舟共济”的晋商精神。在他身上,充分展示着宽广仁厚、心怀天下、坚韧执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晋商形象。
  韩长安26岁创业,靠煤焦起家,从一柱擎天到多业并举,依托能源这个主平台,他的事业以几何级数增长,给更多人带来了就业和创业机会,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物质财富。如今,在他的带领下,潞宝集团从发展初期的黑色产业转化到绿色产业,从绿色产业又延伸到红色产业,成为横跨能源、化工、电力、交通、房产、红色旅游、资本运作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总资产达46亿元,十六年累计上缴税金20多亿元,十六年累计完成产值近500亿元,集团已连续五年跻身于全国民营企业百强行列,先后获得国家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模范纳税大户”、“最佳经济效益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中国煤焦行业排头兵”等多项荣誉。
  他运用毛泽东思想打造世界级潞宝,红色旅游和工业旅游交相辉映,争当全国第一。他花费巨资在集团工业园里建起全国最大的“毛主席纪念馆”,把自己收集的11万件毛主席纪念品陈列其中,让游人免费参观。
  他心忧天下,致力慈善公益事业。从2002年到2007年底,5年间在山西省贫困地区建了100所长安希望小学。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把1100名灾区学生接到长治过渡复学,并负担他们以后三年衣食住行的全部费用。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他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年“两会”上,记者又一次见到了韩长安。和以往一样,他不说成绩、不说贡献。谈起发展,他开诚布公:“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带给企业重重困难,2010年是最难的一年,同行有好多企业都撑不下去了,有的停了产,有的放了假,潞宝怎么办?我的信条是,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只有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才能抢得先机、发展企业。今年,山西省提出了转型跨越发展,并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可谓是迎来一个加快发展的新春天。如何抓住机遇发展自己?那只有上大项目、好项目。当前,我们正在潞宝第二生态工业园区投资2亿元,建设600万吨优炼焦煤矿井;在潞宝第一生态工业园区投资40亿元,建设2×220万吨世界最大的焦炉;投资10亿元,建设40万吨甲醇项目二期工程;投资6亿元建设10万吨粗苯精制项目一期工程。同时,与北大化学院正在合作开发新能源高科技产业项目,在潞宝新工业园区投资35亿元的10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生物制药项目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通过上马这些新项目,将实现企业由黑色产业向绿色产业转变,向红色产业延伸,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转型。争取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为长治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对困难敢于直面、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市场萧条我不萧条、市场困难我不困难、市场不好我能干好”的豪气和霸气,彰显着新时代晋商个性鲜明的卓越气质。
  纵有蜀道之难,却依旧豪情万丈。谈起潞宝集团今后的发展走向,韩长安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就是要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向绿色环保高科技领域挺进,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科技领域的项目、技术和人才,倾力开发新型煤化工、新能源锂电池以及生物制药等三大高新技术项目产业,把潞宝建成全国一流的集传统、新型工业、新农村、红色胜景为一体的旅游区,全国最大煤化工能源基地、全国标志性新能源和新材料工业基地,世界一流高标准生态园区,争取早日跨入世界500强。”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韩长安,这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正率领着潞宝全力整合着资本、品牌、人才等优势资源,向着自己的目标飞速前进。在这位“新晋商”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长治率先在全省转型跨越的力量和希望。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