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正在修改中的《煤炭法》将设行业准入制度
来源:山西煤炭信息网    时间:2010-02-27 00:00:00.0    浏览:7989
内容摘要:   日前,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权威人士透露,我国正在修改中的《煤炭法》首次提到建立煤炭行业准入制度,预计煤炭行业具体的准入标准将据此另行研究设立。
 &nbs

   日前,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权威人士透露,我国正在修改中的《煤炭法》首次提到建立煤炭行业准入制度,预计煤炭行业具体的准入标准将据此另行研究设立。
    目前,我国煤炭行业尚未建立统一明确的行业准入标准体系与现行的《煤炭法》相比,正在修改过程中的《煤炭法》重点在于从煤炭规划、煤炭建设和煤炭生产等多方面进一步提高煤炭开发的准入门槛,提高产业集中度,并且提出建立煤炭资源战略储备制度。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现行《煤炭法》对有关煤矿开办、煤炭生产许可证发放等条件的规定都“太原则,要求不高”,导致许多资金不充足、技术设备和工艺落后、安全生产条件差、缺乏环保能力的单位和个人纷纷涌进煤炭开采行业。准入门槛低下导致大量的小型煤矿纷纷出现,这些小煤矿由于缺乏安全生产条件,导致了煤矿事故的集中爆发。据透露,正在修改中的《煤炭法》,大幅提高了办矿资质、生产许可的获得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煤炭法》的修改和其上位法《能源法》的制定都已经列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作计划。其中,由能源局政策法规司牵头起草的《能源法》已经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