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高价贵州煤广西难觅市场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2-06-06 14:25:44.0    浏览:13634
内容摘要:  为使贵州煤炭企业了解广西煤炭市场现状,及时调整政策,改变贵州煤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使贵州煤价尽快与市场接轨,恢复贵州煤在广西市场份额。日前,南宁铁路局组织贵州各市县煤炭管理部门及煤矿主60多人,深

  为使贵州煤炭企业了解广西煤炭市场现状,及时调整政策,改变贵州煤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使贵州煤价尽快与市场接轨,恢复贵州煤在广西市场份额。日前,南宁铁路局组织贵州各市县煤炭管理部门及煤矿主60多人,深入防城港、来宾等地调研,与广西区大型企业和相关单位召开2012年黔桂煤炭市场与物流座谈会。
  
  据了解,贵州省煤炭资源丰富,而广西地区缺煤,每年需求总量在5000万吨以上,所需煤炭一直以贵州煤为主。但自去年10月1日起,贵州省对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收进行调整,改“从量计征”为“从价计征”,按原煤销售价10%征收,同时对出省煤炭实行第二次征收,每吨加收200元。
  
  煤调基金二次征收后,使贵州煤成为全国价格最高的煤炭,广西煤炭市场一度受到很大的冲击,为保证广西用煤正常稳定,广西从山西、内蒙、河南等地大量采购原煤,广西企业已从使用贵州煤为主转向使用进口煤、北方煤为主,贵州煤为辅的局面,贵州煤炭外销从此跌入低谷。
  
  据悉,为保证“西煤东送”畅通,南宁铁路局先后投入3亿多元在南昆铁路线上兴建了14个煤炭发送和集装箱物流基地、建成了7个战略装车点,并将货物列车牵引定数从4580吨提升至6000吨。
  
  在贵州开始征收煤调基金后,2012年第一季度南昆物流公司贵州煤炭发送量同比下降66.59%,仅为去年同期的33.41%。为此,南宁铁路局南昆物流公司3月中与贵州省相关人员一起深入钦州、防城港等地了解用煤、进煤、储煤及交易情况。4月24日,贵州取消了煤调基金第二次征收,南昆物流公司也相继取消了一些费用,陷入低谷的南昆铁路“西煤东送”业务才有所回转。目前该项业务已缓慢回升。
  
  有关专家认为,贵州煤质量好,广西几个火电厂的锅炉完全是按贵州煤设计,再加上广西毗邻贵州,公路、铁路便捷,运输距离与时间短、运输成本低,只要贵州煤主动融入市场,改变“皇帝女儿不愁嫁”、树立多赢的观念,价格随行就市,就一定能够夺回应有的市场。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