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日涂旗下品牌立邦漆易帜成为新加坡品牌
来源:中外涂料网    时间:2014-08-16 11:22:55    浏览:9287
内容摘要:2014年8月,日涂正式成为新加坡吴德南集团下属子公司,日涂旗下品牌立邦漆也正式易帜,成为新加坡吴德南集团的旗下品牌。

    由经销商的身份做大做强,变成生产企业的控股股东,这种童话不是没有,但是不常有。这个商业童话不是骗人的,因为吴德南集团在创造神话的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2014年8月,日涂正式成为新加坡吴德南集团下属子公司,日涂旗下品牌立邦漆也正式易帜,成为新加坡吴德南集团的旗下品牌。

    易帜

    新加坡吴德南集团(Wuthelam Group)通过在市场上购买股票的方式,将其在Nippon PaintCo.,Ltd(日本涂料株氏会社)的投票权从14.82%增加到了20.35%。至此,日涂正式成为吴德南集团下属子公司,也成为立邦中国母公司的立时集团亚洲新成员。

    立邦中国由日涂控股51%后,此次吴德南集团在日涂的投票权增加到20.35%,说明吴德南集团在与日涂交差控股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对日涂的控制进一步加强,但离双方当初协议的吴德南集团39%的出资比例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专注亚洲市场,致力于成为亚洲最大规模和引领市场的涂料制造商,此举也预示着吴德南集团深耕亚太市场的市场份额所做出的战略部署之一。

    谈判

    今年早些时候,2月3日,日本涂料株氏会社社长酒井健二与新加坡吴德南集团董事长吴学人,在大阪的记者会上发布消息,“日涂将向新加坡涂料巨头吴德南集团实施1023亿日元(合60亿元人民币)的第三方定向增发。认购后,吴德南集团的出资比率将由14.6%提高至约30.3%,成为日涂最大股东”。

    两天后,日涂再次宣布,同意吴德南集团实施公开要约收购,后者出资比率最大可提高至39%。

    而吴德南集团付出的代价是将将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立邦涂料(香港)有限公司、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成都)有限公司各51%的股权出让给日涂。

    拉据

    其实,早在2013年1月21日,立时集团刚刚度过50年的第二年,吴德南集团就向日涂提出股权收购提议,希望借助日方的技术优势,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与欧美巨头抗衡。

    吴德南集团希望获得约30.33%的表决权。加上吴德南用旗下的第一工业公司(First Industries)持有日涂的14.6%的股票。将拥有日涂的绝对控股权。

    日涂恐吴德南集团对其股票进行恶意收购,实施控股,便以“正在对提议内容进行确认和研究,将尽快公布相关决定。该公司也有可能将此视为‘恶意收购’而采取防御措施”为由,拖了一年。

    直到2014年2月6日,中日关系依然紧张,日本国内市场依然低迷,难有起色,而吴德南集团旗下的涂料销售收入,在日涂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才不得不同意吴德南集团39%的持股要求。

    不得不

    日涂之所以不得不同意吴德南集团将持股比例提高到39%的原因,无外乎四个:

    一、日本经济低迷。2013年4-9月,日涂在日本地区的销售额909亿日元,仅实现同比增长1.5%。这样一来,日涂在东南亚和北美的参股公司的收入增长就显得尤为重要。综合计算,日涂2013年的收入为148.41亿元,同比增长了9%。

    二、吴德南集团功高震主。2013年立邦中国的销售收入为104.8亿元,占立时集团收入的81%,也就是说吴德南控股的立时集团在2013年的销售收入达129.38亿元,在日涂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

    三、日涂如果想要完成生存•挑战计划第三阶段,从100亿到300亿的目标,必须仰仗立时集团,仰仗立邦中国。立邦漆在海外的涂料业务主要来自用于日系车上的汽车涂料,和来自中国市场的装饰涂料。中国是立邦漆最大的装饰漆市场,立邦中国在2013年104.8亿元的收入,占立时集团业务收入的81%。可以说,立邦中国,支撑着立时集团,同样也支撑着立邦漆。

    四、虽失去了日涂的控股权,却得到了立邦中国的控股权,日涂并非得不偿失。这可以让日涂最大限度地缓解日益紧张的中日关系对立邦漆在中国市场收入的影响,维护立邦漆在世界涂料巨头地位的长远利益。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