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云南省煤矿总数将控制在800个以内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15-03-25 11:41:06    浏览:13463
内容摘要:近日,云南省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显示,截至目前,云南已公告关闭煤矿294个,淘汰落后年产能1257万吨,超额完成了2014年关闭任务,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稳步推进。

    近日,云南省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显示,截至目前,云南已公告关闭煤矿294个,淘汰落后年产能1257万吨,超额完成了2014年关闭任务,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稳步推进。

    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要求,深入推进全省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在10个县(市、区)列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区县的基础上,再划定10个省级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全力打造云南煤炭“升级版”。

    2014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启动了新一轮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印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按照“整合重组一批、改造升级一批、整顿关闭一批”的思路,在两年内减少不低于400个煤矿的同时,通过整合重组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煤炭企业的生产力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为此,云南省财政专门安排4亿元奖励性补助资金,并要求各产煤州(市)、县(区)政府必须安排相应专项资金支持整顿关闭工作。

    会议提出,要力争早关,做到真关,坚决完成煤矿关闭任务,确保今年内关闭煤矿130个以上,年末将煤矿总数控制在800个以内;要通过推进煤矿机械化升级、优化生产系统、加快信息化建设来加快推进煤矿升级改造;要努力延长煤炭产业链,变拼资源、拼消耗的竞争为产业链的竞争;要坚决防止出现“高度重视下的松懈麻痹征”,以完善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要在确保安全条件达标、验收程序规范的前提下,加快年产9万吨以上煤矿的复产进度,通过提高煤矿的生产力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煤矿安全生产。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