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各方分析 研判煤炭走势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2-06-18 10:46:54.0    浏览:5877
内容摘要:  为分析今年前5个月的煤炭经济运行情况,预测下半年煤炭经济走势,6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会长扩大会议。这是半个月内该协会召开的第二次煤炭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为分析今年前5个月的煤炭经济运行情况,预测下半年煤炭经济走势,6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会长扩大会议。这是半个月内该协会召开的第二次煤炭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名誉会长濮洪九、副会长赵岸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的煤炭经济运行情况。据调度快报,1月至5月,全国煤炭产量15.62亿吨,同比增加9654万吨,增长6.59%;销售量14.89亿吨,同比增长6.01%;铁路煤炭发运量9.86亿吨,同比增长6.2%;进口煤炭1.13亿吨,净进口1.07亿吨。
  
  前5个月,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气候影响,煤炭消费下降,全国煤炭库存激增,市场供大于求的问题逐渐显现,煤炭企业的经营风险加大。会上,国内主要煤炭企业和重点产煤省区煤炭工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或本省区煤炭经济运行的情况,发表了对后市的分析和预测。尽管对市场的预期并不完全一致,但在某些方面基本形成一致意见,如当前应该适当控制煤炭总量,限产保价;各企业应加强自律,降价不能挤占市场份额;企业间应加强区域协调沟通;即使出现经营困难,也要保证职工的生活等。
  
  王显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对当前的煤炭市场形势,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抓住煤炭需求趋缓,价格下滑的时机,深化煤炭市场改革,加快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企业要积极加强内部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资金投向,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高度关注民生,保证职工收入不降低,稳定职工队伍。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