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中国煤炭战略研究院瞄准“智能开采与洁净利用”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2-06-20 09:46:10.0    浏览:13476
内容摘要:  6月1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联合组建的协同创新体中国煤炭战略研究院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经理王金华、矿大(北京)校长乔建永共同签署了《组建中国煤炭战略研究院

  6月1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联合组建的协同创新体中国煤炭战略研究院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经理王金华、矿大(北京)校长乔建永共同签署了《组建中国煤炭战略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为战略研究院揭牌。

  据介绍,该战略研究院将重点关注“煤炭绿色安全智能开采与洁净利用”等方向科学技术,通过校企强强联合发挥力量,汇聚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资源,解决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中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煤炭行业的科学技术进步,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为煤炭行业培养实用的高端人才,全面提升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作为煤炭行业的重要创新主体,矿大(北京)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在此之前已经签署了“煤炭绿色安全智能开采与洁净利用协同体”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战略研究院后,双方将以此为重要载体,持续深化在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双方表示,将建设联合科研平台,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建立新型人才流动机制,共建优势学科体系,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协同科技创新,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