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河北首家煤制液化气项目正式落户邢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3-07-08 10:11:09    浏览:18419
内容摘要:  7月5日,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与邢台市政府、邢台市煤气热力总公司、巨鹿县政府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会议中心分别签署煤制液化气(LNG)项目,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总投资额20亿元。

  7月5日,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与邢台市政府、邢台市煤气热力总公司、巨鹿县政府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会议中心分别签署煤制液化气(LNG)项目,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总投资额20亿元。
    邢台市政府市长孟祥伟、巨鹿县县委书记王志伟、县长孙宝祥、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董事长郭金树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煤制液化气简称LNG,是先将气田产生的天然气净化处理,再经超低温(-162°c)常压液化形成液化天然气,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邢台市天然气供暖高峰需求和重型卡车使用清洁燃料需求,逐步解决农村燃煤污染问题。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形成集LNG研发、储运、输送、车辆改装等多元化、一体化的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产业链。
    巨鹿县委书记王志伟表示,该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于巨鹿县提升产业层级、打造新兴能源增长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董事长郭金树说,做LNG项目在河北他们是第一家,该项目公司将投资20亿,首先会在河北省巨鹿县投资建设一座大型LNG储备库及加注站,随之在邢台市周边及国道、省道两侧建设50所加注站,用来缓解地方对天然气的需求。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成立于2001年,以煤炭、电力、煤化工为主业,固定资产300亿元,是全国煤炭百强企业之一、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扶持企业和鄂尔多斯市重点企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