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张国宝: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很难改变
来源:国际煤炭网    时间:2013-08-16 11:40:30    浏览:49594
内容摘要: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很难改变,未来我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如何把煤变成高效率的,而且清洁使用,在未来能源结构调整当中,仍然是我国很重要的一个国情。

    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很难改变,未来我国的能源结构调整,如何把煤变成高效率的,而且清洁使用,在未来能源结构调整当中,仍然是我国很重要的一个国情。

  张国宝坦言,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很难改变。因为我国的煤炭资源比起其他能源来讲相对丰富得多,油气资源相对比较贫乏。中国将近70%的一次能源来自于煤,其他能源,水电占一部分,可再生能源,因为刚开始发展,所占的比例实际上很小,风电在发电里面只占2%,在一次能源当中,估计连1%都不到,只有零点几,主要还是靠煤。这种状况当然是希望改变的。

  但是,张国宝认为,将来要努力降低煤炭使用的比例,尽管经过很多年的努力,但是收效并不明显,煤炭还是占有很大的比例。今后,要多发展点水电、核电、太阳能和风电,提高它们的比例,降低煤炭的比例,这是今后努力的一个方向。但是,努力不代表煤将来就降到次要地位,我估计在相当长的时间中,煤还是要是绝对的。

  张国宝强调,如何把煤来清洁使用,不能像现在这样高污染、高排放、低效率的使用,怎么样把它变成高效率的,而且清洁使用,在未来能源结构调整当中,仍然是我国很重要的一个国情。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