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山西近期上线煤炭电子交易平台 弥补外企参与空白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1-03-26 09:42:54.0    浏览:7975
内容摘要:        3月24日-25日,2011年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在山西召开,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

        3月24日-25日,2011年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在山西召开,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曲剑午在此间表示,“截至目前该中心在煤炭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方面已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有望在该平台推出后弥补国外企业如何参与的空白,对于已成为净进口煤国家的中国意义重大。”

        即将于今年6月竣工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拥有固定交易场所和网络交易及结算平台的开放式现代化交易市场,提供现货交易、中远期交易等多种交易方式,将打造成融煤炭交易、货款结算、合同担保、融资服务、运输仓储、物流配送、信息咨询、会展商务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煤炭商品交易中心市场。

        据曲剑午介绍,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会在保证企业的交易流程和权限不变的前提下,为跨时空的,随时随地、场内场外交易的交易商提供更多选择,并有交易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制度保障交易绝对安全。

        在煤炭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方面,该中心将循照“省内建仓、省外建市”的基本思路,在山西主要坑口、发运站建立货源基地,在国内主要港口、消费地建立储配基地,打通物流通道,建立煤炭物联网。

        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企业对煤炭交易平台的认知不足,参与程度不高。为此,曲剑午密集带队到各地的煤焦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以便于更好地为其服务。

        “虽然全国已有8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煤炭交易市场,但真正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煤炭交易市场尚未形成,也没有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煤炭交易市场体系,”曲剑午说。

        据了解,陕西、内蒙、河南等煤炭交易中心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合作的推进工作正在进行。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