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谢克敏:建立四县一体煤炭产业营销体系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13-06-28 10:29:46    浏览:45315

  “煤炭销售不好,各煤矿企业竞相降价,如此一来,导致煤炭市场恶性循环。一些煤矿甚至赔本也要销售,这样的开采有什么意义?”昨天下午,在市人大六届四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人大代表高平市委书记谢克敏发问。

  谢克敏说,高平是煤炭资源大县,每年煤产量为4000万吨,主要销往山东、安徽等地。这些煤中有三分之一为3号煤,三分之二为15号煤。15号煤含硫量高,灰粉大,容易给环境造成污染。今年,我国多地的雾霾天气已经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有专家在调查中发现,燃煤造成的污染是最主要的因素。在这样的环境下,国家必然会对煤的标准出台相关措施和规定,这必将导致煤炭价格下降。同时,不少省份为了减少人口聚集区用煤量,除了在积极开发新能源外,还探索建立坑口电厂,实施远距离送电、送气。这些都将会使得高平的煤炭销售量减少,煤炭价格下降。在这种大环境下,高平的煤矿企业并没有联合起来,共同制定销售价格,而是为了出售,竞相降价,导致煤炭市场恶性循环,调查中,一些煤矿甚至赔本卖。

  “所以,我认为,高平市应该形成销售联盟,在遇到煤炭价格大幅下降的时候,我们应该宁可将煤存在地下也不能赔本卖。”谢克敏的话赢得了现场代表们的热烈掌声。谢克敏介绍,只有联合起来科学销售,才能确保在流通领域,利益不缺失。这就要求我市的高平、阳城、沁水、陵川四县联合起来,建立四县一体的煤炭产业营销体系。

  谢克敏认为,我市也应该规范实施煤炭综合利用系统工程,对煤炭产品进行科研开发。找专家对煤炭综合利用规划,瞄准市场开发产品,以产品定产量,以市场为准绳,延伸大煤炭产业链条。例如,含硫量、灰粉大的煤需要就地转化的,可以修建坑口电厂,将煤炭转化为电力销售给有需要的省市。据了解,每吨煤中百分之十为煤矸石,煤矸石也应该进行开发,不能单纯拿来做砖,应该找到新的渠道,研究新产品,将煤矸石也充分利用起来。这些新的项目不但能变废为宝,还能为全市经济发展带来机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