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张志斌:山西省煤炭产能将再次扩张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3-07-08 11:52:07    浏览:44379
内容摘要:  7月3日记者获悉的一份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资料显示,2013年山西计划建成竣工矿井150座,新增产能1.35亿吨/年。据悉,规划中的矿井分别为山西焦煤15座、同煤集团12座、阳煤集团8座、潞安集团6座、晋煤集团7座。而在2012年,山西新建的矿井达到124座。

  7月3日记者获悉的一份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资料显示,2013年山西计划建成竣工矿井150座,新增产能1.35亿吨/年。据悉,规划中的矿井分别为山西焦煤15座、同煤集团12座、阳煤集团8座、潞安集团6座、晋煤集团7座。而在2012年,山西新建的矿井达到124座。 
  另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数据显示,2013年煤炭产量要完成9亿吨、力争10亿吨,出省销量突破6亿吨,销售收入突破1万亿元,上缴税费突破1300亿元。 
  在目前煤炭产能已然过剩而且需求乏力的首次航环境之下,政府主导下的企业产能扩张还在进行,这个难免让人费解。 
  中煤远大咨询中心分析师张志斌向记者表示,山西的产能扩张是一贯的政策,目前是“以量保价,赚点是点。”“目前煤炭单吨的销售价格下来了,所以就只能用量来弥补” 
  张志斌表示,目前的产能扩张的计划作为十二五规划的一部分,应该是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定好的。而目前来看,煤炭企业的利润虽然在大幅下滑但是依旧是有利可图的。对企业来说,在市场当中要产生利润,对于在政府来说,要收税,两方面都有利可图才会去扩张产能。“ 
  据悉,在煤炭产量方面从2009年至2011年,山西每年煤炭产量增长1亿吨以上,2012年产量增速略有下降,为4100万吨。 
  张志斌告诉记者,近两年煤炭产量的增长也主要集中在中大型企业。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近几年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加速,煤炭产能也在向大的煤炭企业集中,也即在山西煤炭产能扩张的同时亦有一部分产能在退出市场。而目前在这一波煤炭行业继续下滑的过程中,关停和减产的也几乎全都是小的煤炭企业。a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