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杨栋梁:5年间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75.6%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14-12-29 11:37:57    浏览:47919
内容摘要: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作工作报告。

    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作工作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初至11月底,全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和10.6%,连续20个月没发生特别重大事故。2013年与2008年相比,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75.6%。

    有关部门今年8月以来突出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在全国2853个县中,筛选出50个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纳入国家重点监管范围。去年制定了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治本攻坚“七条举措”,在全国煤矿开展了“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专题行动,集中组织“千名安监干部与万名矿长”谈心对话,一对一、面对面谈问题整改、提措施要求。去年以来全国已关闭1700余处(今年关1100处)煤矿。今年1月至11月,全国重点监控的50个煤矿重点县中有14个县煤矿事故为零。

    下一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将对全国所有煤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狠抓“双七条”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小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矿瓦斯抽采利用、落后产能淘汰和安全技术改造。据悉,2015年将关闭小煤矿2000处以上,2016年全国煤矿压减至1万处以内。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