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及再制造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时间:2014-05-27 10:16:01    浏览:13940
内容摘要: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主办,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及再制造鉴定评审会”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主办,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及再制造鉴定评审会”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志勇主持,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馈出任评委。其他来自盾构技术领域共约90余名代表、企业家参加。

  经过与会专家们的评审讨论,最终一致同意评定由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制造生产的盾构机主驱减速机、液压油缸及再制造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能够替代进口。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在主题报告《盾构机行业现状及发展》中分析了掘进机械在国内发展的历程。他指出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低迷的情景下,掘进机械产品保持了10%的年增长率。在国家和协会对掘进机械的大力支持下,国内一批相关企业脱颖而出,在设备大量设计制造和使用过程中成长起来,个别优秀企业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尚贞在主题报告《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及再制造项目成果汇报》中表示,近三十年来,盾构机主驱动减速机一直依赖进口,对于行业发展非常不利,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9大系列盾构机主驱动减速机产品,产品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中铁隧道集团专用设备中心,进行减速机再制造开发,整体性能提升20%,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顾问易新乾表示,“在盾构机核心零部件领域国内过去没有企业能够生产,一直依赖进口,蚌埠行星在盾构机主驱减速机、液压油缸及再制造产品中,融入了多项创新点,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评审会结束后,维修及再制造分会授予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再制造基地”牌匾;掘进机械分会授予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盾构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基地”牌匾。

  业内专家建议,企业要进一步做好盾构机核心零部件的系列化、标准化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提高与同类进口产品的竞争优势,进行主驱动减速机全寿命周期评估,并加快产业化推广力度。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