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金重研制成功世界首台超大型“煤制油”反应器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3-07-18 11:28:59    浏览:18566
内容摘要:  近日,大连金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为中国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研制的世界首台超大型费托合成反应器在银川交付。这不仅为中国大型煤化工装备的自主化、国产化作出了卓越贡献,也标志着大连金重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石化装备的生产商。

  近日,大连金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为中国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研制的世界首台超大型费托合成反应器在银川交付。这不仅为中国大型煤化工装备的自主化、国产化作出了卓越贡献,也标志着大连金重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石化装备的生产商。

    费托合成反应器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十二五”规划发展的15个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之一,是神华宁夏集团年产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合成油品装置的核心设备。这台费托合成反应器重2200吨,直径9.6米,长61.5米,年生产能力达400万吨。此前,煤制油费托合成反应器的世界之最也是大连金重制造的,年加工能力为16万吨。费托合成反应器采用的生产工艺是将煤先变成气,再变成液态,也就是油,这种工艺更环保、更节水。而反应器的结构也因此更加复杂,材质要求特殊,设计制造难度大。

    2012年8月,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大连金重从中国神华集团取得了包括四台费托合成反应器在内的6.4亿元的设备制造。双方约定2014年3月前全部完工交货,其中,第一台费托合成反应器于2013年10月底之前交货。由于这台设备超重超高超长,无法在公路上发运,大连金重利用神华集团坐落在宁东大件制造厂的厂房,投资8500万元配置了近500台制造装备,生产这台超大型费托合成反应器,并应用户要求提前四个月完成世界首台超大型煤制油费托合成反应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