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职工喜爱的“牛”书记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0-09-16 15:45:58.0    浏览:36259

                                                                                                    职工喜爱的“牛”书记
                                                                                                                    ——记农十二师昌平矿业西山煤矿党支部书记宋建军 
    41岁的宋建军在农十二师昌平矿业西山煤矿任党支部书记已三年了,只要提起宋书记,矿上的职工群众总是赞许不已。而一年前,我随工作检查组与之初识时,他却因“说话不客气,脸子不好看”,给我留下了“牛”书记的印象。

    说到“说话不客气,脸子不好看”,那是去年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到各基层单位督促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时,因为煤矿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与学习实践活动时间安排等方面有冲突,他板着脸,与检查组一行论了半天理。那时我初到机关,第一次因工作与他接触,感觉这个矿支部书记真“牛”。

    去年夏天的一天,我陪同农十二师电视台记者去西山煤矿职工家采访。

    整整一个下午,我都在矿职工生活区,没有矿领导在场。我到职工家里,或在矿区院落,与矿职工及家属闲聊。说到职工日常生活,大家都夸宋书记好。当时,我还带着“偏见”问大家:“你们宋书记真有那么好吗?”没想到大家七嘴八舌争着说:“是真的、是真的……”

    ——大雨滂沱的深夜,职工们正熟睡,宋书记带着矿办工作人员,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屋前房后察看积水排流情况,查看职工房屋是否被淹,直到雨渐小,天也要放亮了,浑身湿透的宋书记等人才放心离去。

    —— 哈萨克族职工木拉提的小儿子爱山别克,从两岁时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导致双腿不能直立行走,同时语言功能也受到影响。为了孩子康复,这个家庭饱受困苦,上级有关部门及公司一直慰问帮扶。宋书记更是经常走进这个少数民族职工家庭,去关心帮助……半天的无意走访,职工们的真情叙述,改变了我对这个“ 牛”书记的看法。

    上周末,我又陪师电视台记者去西山煤矿拍人物专访,在矿值班的宋书记给我们引路。一行人正走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跑过来,缠着宋书记撒娇。我知道宋书记有个独生儿子,可这个女孩她怎么一点不怕平日看着严肃的宋书记? 我正纳闷,一旁的矿工会主席告诉我:这是王东(矿技术人员)的女儿。

    看着宋书记对女孩慈爱的样子,我顿时被这个“ 牛”书记如此柔情的一面所感动。

    午间,在矿职工食堂就餐时,我聊起了对宋书记的印象和故事,食堂大师傅陈文华操着浓重的四川话说:“ 就是的,宋书记是个好人,是职工喜爱的好书记。”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