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麦肯锡:到2035年海运市场冶金煤将增加51%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13-11-12 09:58:24    浏览:39534
内容摘要:咨询公司麦肯锡的首席分析师Jim Truman近日表示,预计到2035年,全球海运市场冶金煤将达到3.94亿吨,而2012年为2.61亿吨,增幅51%。

  咨询公司麦肯锡的首席分析师Jim Truman近日表示,预计到2035年,全球海运市场冶金煤将达到3.94亿吨,而2012年为2.61亿吨,增幅51%。Truman在匹兹堡举行的冶金焦世界首脑会议上说,绝大部分的增量来自亚洲,原因在于中国和印度经济日益增长。在海运煤需求中亚洲占到约69%,剩余31%来自大西洋市场。中国尽管是世界最大的冶金煤生产国,由于国内产量持稳,仍需继续进口海运煤原料。山西的煤炭生产情况倾向与中部阿巴拉契亚类似。最近几年开始出现缓慢下降之前,中部阿巴拉契亚曾经一度是美国主要的煤炭采矿业地区。山西省是中国主要的冶金煤中心。

  他说,山西的煤层深度非常大,并且存在很多障碍阻止大量新的开采量。印度煤炭生产商开采的产品由于灰含量高而无法用于炼钢,这就意味着市场增长潜力很小。鉴于澳大利亚在所有出口国中有最低的成本结构的事实,该国最有可能静待由亚洲对进口冶金煤需求增加带来的最大利益。Truman预测,到2030年澳大利亚将占领预计增长中83%的份额。作为海运市场上的摇摆供应国,预计美国在出口市场中继续下滑,到2030年出口量减少1300万吨。别国提供低成本原料是关键原因。从价格预期方面来看,Truman认为优质低挥发现货煤澳洲FOB价格不可能再现2010-2012年210-220美元/吨的水平。Platts预估同品级的煤炭现货周二澳洲FOB价为145.25美元/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