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新产品新技术
三一国际刨煤机在陕西试产成功
来源:三一    时间:2015-05-14 13:43:35    浏览:14507
内容摘要:近日,三一国际在陕西榆林成功举办“品质创新 ‘刨’发精彩2015三一国际刨煤机推介观摩会”,本次推介观摩会历时两天,得到全国煤炭行业的多方关注,来自陕西、山西等省120多位煤矿负责人、矿业科技专家、媒体代表,分批下井观摩刨煤机组的生产应用。

    近日,三一国际在陕西榆林成功举办“品质创新 ‘刨’发精彩2015三一国际刨煤机推介观摩会”,本次推介观摩会历时两天,得到全国煤炭行业的多方关注,来自陕西、山西等省120多位煤矿负责人、矿业科技专家、媒体代表,分批下井观摩刨煤机组的生产应用。

    据了解,我国薄煤层占煤炭资源总量20%左右,而目前对于薄煤层的开采存在较大困难,资源浪费现象严重。三一刨煤机成套设备作为国内首套适合1.3米以下薄煤层开采的成套设备,可实现工作面无人自动化刨煤,提高高价值煤炭资源回收率,它的研制成功将为薄煤层高效安全开采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从而实现了煤矿井下本质安全,并一举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产品的技术垄断。据介绍,产品已申请专利30项,取得发明专利12项。

    自动刨煤机组是在积累了大量的实测数据和现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尤其在刨硬煤方案等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使三一国际的刨煤机研发制造在行业内独领风骚。该设备优化了刨刀设计结构,大大降低了千吨煤产出的刨刀消耗量。客户对刨煤机针对薄煤层开采表现出的优异的产品特性、高产量、高块煤率、高安全性等特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成为其开采旗下煤炭资源的首选设备,对保障矿方生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发成功后,刨煤机组在陕西府谷瑞丰煤矿进行试产。试产过程中,无论是生产能力还是产品稳定性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截止2015年3月底,单月累计出原煤约4.1万吨,日进尺3到8米,最高日产3560吨,满足了矿上的生产任务要求。刨煤机在投入使用的过程中,整体性能非常稳定,尽管日常工况的恶劣及长时间运行,也未出现过重大停机故障。日常的维护保养,三一的售后服务工程师则由予以保障,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瑞丰煤矿总经理高根如认为,三一国际的刨煤机组为中国薄煤层机械化开采找到了出路。“中国煤炭产业粗放式开采和发展的时代彻底结束了。这是中国煤炭开采史上的大事件,三一打破了薄煤层开采设备受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历史,对振兴中国民族工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观摩会是三一国际与瑞丰煤矿打造“智慧产业”的先锋尝试,未来,三一国际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煤炭机械领域的空白,为行业树起崭新的风向标。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