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黄玉治:实现煤矿“零死亡”须依靠科技进步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时间:2015-06-11 14:43:43    浏览:46699
内容摘要: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调研煤矿安全科技工作。黄玉治强调,当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小煤矿多、灾害严重矿井多和下井作业人员多,要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煤矿“零死亡”,必须依靠科技进步。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调研煤矿安全科技工作。黄玉治强调,当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小煤矿多、灾害严重矿井多和下井作业人员多,要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煤矿“零死亡”,必须依靠科技进步。

    黄玉治考察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天地玛珂电液控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及其所属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天地玛珂电液控制有限公司关于煤炭工业科技发展情况以及煤巷快速掘进系统、智能化无人综采等技术研发应用情况介绍,并与专家们就技术进步对煤矿安全生产所发挥的基础性推动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玉治在充分肯定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多年来为我国煤炭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及煤矿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贡献基础上指出,推进煤炭科技进步,是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需要,是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降低劳动强度、保障矿工职业健康的需要,是煤矿减人提效、提高生存发展能力的需要。

    黄玉治强调,当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小煤矿多、灾害严重矿井多和下井作业人员多,要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煤矿“零死亡”,必须依靠科技进步。要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四化”建设,实现减矿、减量、减面和减人;要推进瓦斯、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技术攻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推进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升级换代,提高安全生产预测预报预警水平。

    黄玉治要求,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要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表率,要围绕煤炭工业重大科技项目和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装备,力求推广应用一批、示范试验一批、集中攻关一批,为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发展和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做出新贡献。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