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显政:煤炭企业亏损面大 煤价跌到近7年最低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时间:2014-07-29 09:38:09    浏览:47939
内容摘要:在7月24-25日召开的东北亚煤炭交易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的情况看,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经济下行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有调研显示,煤炭企业的亏损面已经超过了70%。

  在7月24-25日召开的东北亚煤炭交易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的情况看,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经济下行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有调研显示,煤炭企业的亏损面已经超过了70%。有50%以上的企业出现了减发、欠发、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进入7月以来,随着神华集团多次下调煤价,煤价已经跌到近7年最低。

  煤炭市场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解决煤炭生产企业的亏损问题,需要从节约成本上做文章。长途运输的物流成本占煤炭成本高达60%,解决该问题可以大大提高煤炭企业利润。如果能够建设全国性的煤炭交易市场,运输成本就可能变得可控。此外,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控制煤炭生产总量,清理不合理收费,规范煤炭进出口等政策的落实,逐步解决矛盾和问题。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