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下游需求不振 焦炭小幅下跌
来源:    时间:2014-11-04 09:44:49    浏览:26984
内容摘要: 31日J1501合约小幅下跌,国内焦炭现货市场持稳运行,部分市场保持稳价出货,9月产量库存仍较高,供应方面仍有一定压力。

      据我的钢铁网监测:(1)随着雾霾天的增多,人们越来越关心PM2.5。最新报告显示,煤炭对PM2.5的“贡献”占六成。伴随着中国取消煤炭进口零关税等措施,有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煤炭使用量本世纪以来出现首次下降,这从某种意义上表明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摆脱对煤炭的依赖。(2)记者从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西煤炭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获悉,2014年12月5日以前,广西将关闭煤矿矿井38对,淘汰落后产能349万吨。

  31日焦炭现货市场各地持续表现出较强涨价意愿,但整体暂稳,下游钢厂多持观望态度。山东潍坊地区焦炭采购价平稳,二级冶金焦A13S0.8CSR55MT7-8到厂含税价1010元/吨。晋城福胜钢铁焦炭采购价上调10,现二级790,准一级890(mt8)自提预付出厂含税价。

  31日焦炭期货主力今日延续宽幅震荡,月底基本面有所好转,期货短线操作为主。焦炭1501合约终收1085,跌0.73%,成交169810手,持仓162172手,缩量减仓。

  根据韩国国际贸易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韩国累计完成煤炭进口1040.8万吨,同比增加98万吨,同比增幅10.4%;月环比下滑7.67%。其中,澳洲煤占韩国煤炭进口量的39.86%,同比增加36.86%。韩国进口澳洲煤减少,一方面是因为,需求不佳;另一方面,9月份韩国进口俄罗斯煤炭187.4万吨,同比激增63.88%。受俄罗斯与欧洲关系紧张影响,俄煤炭无法出口至欧洲市场,加强对亚洲市场出口,抢占澳洲在亚洲的煤炭市场。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煤炭在韩国失去的市场,或将低价转向国内市场,对国内市场施压。

  31日J1501合约小幅下跌,国内焦炭现货市场持稳运行,部分市场保持稳价出货,9月产量库存仍较高,供应方面仍有一定压力。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