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安全管理
七台河市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2-10-30 15:06:06.0    浏览:11997
内容摘要:  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怎么样,牵动着新任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华的心。29日上午,韩立华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云鹏和市政府秘书长郐晓山在市政府办、市安监局、市煤监局、佳合分局等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坤达公司清华二井、富瑞得公司六井、茄子河煤炭实业公司八井和九井,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怎么样,牵动着新任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华的心。29日上午,韩立华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云鹏和市政府秘书长郐晓山在市政府办、市安监局、市煤监局、佳合分局等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坤达公司清华二井、富瑞得公司六井、茄子河煤炭实业公司八井和九井,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在坤达公司清华二井、富瑞得公司六井、茄子河煤炭实业公司八井和九井,韩立华一行每到一处都亲自到井口门前、监测中心检查安全状况,对企业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停产整顿要求,煤矿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培训中心技术设备先进等情况十分满意。

  韩立华指出,党的十八大期间是特殊的政治敏感期,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最严格的监管、最有效的安全措施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使用等环节管理,强化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防范措施,严防爆炸、泄漏等事故发生。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易燃易爆、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韩立华要求,要杜绝停产整顿矿井一切生产整顿建设活动。对于没有申报安全评估的矿井,要采取锁闭井门、停供火工品等强制措施,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矿井真正停得住;对于申报安全评估的矿井,尚未进行评估验收的也不允许有任何生产活动;通过评估验收需要整改的,要在监管人员监督之下进行,决不允许借整改之机进行生产;对于列入关闭的矿井,要采取断电、停供火工品等措施,并安排专人巡视,避免其死灰复燃。

  韩立华要求,要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进入冬季,煤炭需求趋旺,市场价格回升,特别是全省地方煤矿停产整顿,市场煤炭更加走俏、价格小幅攀升,不法分子容易铤而走险,非法生产行为增多,公安部门要联合国土、林业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对未通过验收私自开采的矿井,要严格查处,驻矿安检人员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县区政府和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

  韩立华强调,要严格煤矿安全评估验收标准。省政府允许我市108处安全评估验收达标矿井复工生产,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支持。我们决不能辜负省政府的期望,一定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决不降低要求,决不搞“人情”过关,区县政府要把好验收第一关,市安监部门要把好复查验收关,确保通过安全评估的矿井十八大之后开工生产安全。同时,要利用停产时间,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要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以便顺利通过验收,达到安全生产目的。

  最后,韩立华指出,今天我们检查的矿井是全市安全生产条件比较好,也是离市区比较近的井口。市、区安监、煤管部门要加大偏远地区矿井的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这些井口真正停产、真正安全。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