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煤炭经济下滑 李小鹏出面救煤市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3-08-03 10:49:27    浏览:7771
内容摘要:煤炭经济下滑,习惯坐享资源收益的省份或开始扛不住了。山西发煤炭经济新政“20条”,加入地方政府救市的行列。山西煤炭工业厅数据显示,上半年煤炭全行业利润69.1亿元,同比减少127.97亿元,下降64.94%;上缴税费649.16亿元,同比减少65.87亿元,下降9.21%。

  煤炭经济下滑,习惯坐享资源收益的省份或开始扛不住了。山西发煤炭经济新政“20条”,加入地方政府救市的行列。山西煤炭工业厅数据显示,上半年煤炭全行业利润69.1亿元,同比减少127.97亿元,下降64.94%;上缴税费649.16亿元,同比减少65.87亿元,下降9.21%。

  在这样的格局下,山西政府出手救市。山西煤炭经济“20条”涵盖减免煤炭税费、金融支持、资源配置、现货期货交易等方面。在现阶段,可以立竿见影的莫过于暂停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煤矿转产发展资金,减半收取煤炭交易服务费。

  五大电力山西方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山西正在做五大电力集团工作,省长李小鹏亲自出面一家一家谈,增加山西煤炭采购,签订煤电长期合作协议。目前,李小鹏已与华能、国电集团负责人完成会谈,接下来大唐、华电、中电投负责人将悉数到访山西。

  去年底,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电煤市场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煤电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得干预”。中电联副秘书长欧阳昌裕认为,煤电互保带有行政干预市场色彩,人为设置障碍和省级壁垒,不利于市场化改革,也有违国家政策和国务院去年底下发的文件要求,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对市场秩序出面监管。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