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陕西严查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清单制落实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5-03-24 13:42:21    浏览:4973
内容摘要:近日,我省就认真落实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清单制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我省就认真落实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清单制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行专项检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去年12月,我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对煤炭实行了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同时也对涉煤收费实行了清单制管理,取消和停止征收了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全省能源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保证了煤炭资源税改革的顺利实施。但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有些地方仍然存在执行收费清单制不严、对国家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变相收取等问题,企业反映较多。

    针对这些问题,我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规定的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的基金和收费项目、标准及方式进行征收,对已经明确停止和取消的基金和收费项目,立即停止和取消征收,已经征收的要予以退还,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或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对清单制规定之外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近期,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县收费清单制落实、资源税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清单制政策不落实,超范围、超标准违规收费的地区和部门,予以严肃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屡禁不止、继续乱收费,甚至徇私枉法影响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典型案件予以曝光,并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各级财政要建立涉企乱收费举报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省财政厅举报电话:029-68936046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