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贵州加强煤矿班组建设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10-26 09:33:25.0    浏览:8522
内容摘要: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加强煤矿基层班组建设和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今年10月底之前,所有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加强煤矿基层班组建设和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今年10月底之前,所有煤矿将建立完善区队(班组)建制,并完成基层班组长的选任和培训工作;年底前,所有煤矿建立完善班组长带班工作、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举报等班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贵州省规定,煤矿要健全落实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目标控制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实行班组长作业现场安全生产负责制,安全检查员、质量监督员、群众安监员和瓦斯检查员按职责做好班组相应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将企业安全生产控制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实行班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效益结构工资制,严格考核奖惩。

  贵州省还明确,班组长对现场作业条件的变化情况,有安全生产决策权和组织指挥权;有检查职工安全作业情况、抵制上级违章指挥权;有对作业现场工程、岗位工作质量进行安全评估验收权;在安全隐患没有排除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时,有拒绝开工或停止生产权。

  据介绍,基层班组是组成煤矿企业的"细胞",是最基层的生产管理组织。煤矿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基层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生产安全和经营成败。

  贵州是我国南方最大的产煤省区,煤炭资源远景储量达2419亿吨,目前,累计探明储量587亿吨,居全国第5位。今年以来,该省发生多起较大以上煤矿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