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陕西煤炭价格出现下滑 同比每吨下降100元左右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12-07-05 14:23:05.0    浏览:14141
内容摘要:  受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经历几次大的波动后出现下滑。由过去一路走高、一周一个价”,到如今煤炭价格同比每吨下降了100元左右。面对新的形势,陕西省煤炭产业发展也发生了一系列变革,从过去的狂热投入转变为理性决策。

  受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经历几次大的波动后出现下滑。由过去“一路走高、一周一个价”,到如今煤炭价格同比每吨下降了100元左右。面对新的形势,陕西省煤炭产业发展也发生了一系列变革,从过去的狂热投入转变为理性决策。
  
  去年全省煤炭产量达4.05亿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1.4%,仅次于内蒙古、山西,居全国第三,是近年来全国新增煤炭产量最大的三省区之一。到去年底,全省已形成6个千万吨以上的矿区,榆林、彬长和黄陵等新区产量达到3.61万吨,占全省总产量的90%。
  
  省煤炭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志民回忆说,2008年是颠覆煤炭价格的分水岭。在2008年8月之前的几年,全国煤炭供应一直趋紧,煤价一路走高,甚至一周一个价。2008年8月后,受国际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影响,煤炭价格出现了几次大的波动,目前陕西省煤炭价格较上年每吨下降了100元左右。按照规划,陕西省新建矿井以120万吨/年及以上高产高效矿井为主,大型煤矿全部采用综合机械化采煤,中、小煤矿采机械化程度分别达到95%和55%。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