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张捷:电厂、煤厂都整合到一个商社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3-05-07 11:25:38.0    浏览:39922

  因产能过剩,进口低价煤冲击等因素造成煤价持续下跌,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火电企业2012年利润暴增七成,业内也普遍认为且2013年企业利润仍有增长空间,煤电格局也将迎来由"电找煤"变成"煤找电"的大逆转。
  
  
  张捷指出:首先,因为国家上网电价固定,火电企业发电成本也相对较透明,作为主要原料的煤炭价下跌,企业利润提高不足为奇;其次,国际海运价格的低迷也让低价进口煤进一步打压了国内煤炭行情;针对煤电两大行业交替亏损,交替盈利的局面。

  
  “我们应该向日本的财团商社多学习一些东西。"张捷建议,作为一个资源匮乏和说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大的国家,日本在面对各类主要国民生产资源的价格浮动,利用产业链的纵向整合,张捷指出"电厂,煤厂,都整合到一个商社里头来,实际上这样在价值链上,无论哪个环节的利润发生了变化,总能保持相对利润的稳定"。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