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铁矿石经历“过山车” 波动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时间:2015-07-11 12:01:55    浏览:24536
内容摘要:A股的大反转让铁矿石坐上了“过山车”,日涨跌幅双双创纪录,波动率创历史新高。

    本周让人大开眼界的可不只有中国股市。

    A股的大反转让铁矿石坐上了“过山车”,日涨跌幅双双创纪录,波动率创历史新高。

    据金属导报(MetalBulletinLtd),运至青岛港的62%品位铁矿石价格周四大涨9.9%至48.99美元/吨,而前一日曾下跌10%至44.59美元,创至少六年来的新低。继上周下跌10.9%以后,本周跌矿石再次下跌11.4%。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及,由于中国股市暴跌威胁矿石需求前景和大型铁矿石生产商还计划增产,在截至周三的五个交易日中,铁矿石价格连日重挫:5.3%、3%、3.9%、4.4%、11.3%。价格累计跌超25%,进入技术性熊市。

    在谈及本周铁矿石行情时,CRU集团高级顾问LauraBrooks在电话中告诉彭博,“我认为这显然是人们会铭记的一周,你所看到的是铁矿石价格向着40美元奔去。这让铁矿石供应方产生了很大的担忧。”

    铁矿石价格周四的逆转与A股出现反转有关,中国政府出手救市让投资者重新拥抱风险资产。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淡水河谷、力拓等铁矿石巨头继续增产低成本铁矿石的担忧仍然存在。

    澳新银行认为,铁矿石价格周四的跳涨是A股大反弹带来的情绪所驱动的,中国股市好转减少了投资者对铁矿石需求的担忧。

    “波动性已经重回市场,”视铁矿石价格在下半年跌至40美元为常态的Brooks表示,“但是价格在一周之内就跌那么多,我认为基本面的变化速度不足以触发它。(本周下跌)更多是市场情绪驱动的。”

    对铁矿石价格更悲观的预测来自经济学家谢国忠。这位前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今年铁矿石将跌至三十多美元/吨,因为中国钢铁需求正在萎缩,但是铁矿石供给仍在增加。

    “中国需求增加前铁矿石价格不会稳定。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不会发生。”谢国忠如是说。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铁矿石10日波动率本周攀升至95.8创历史新高,7月3日仅为41.2。数据还显示,铁矿石30日、50日和1000日波动率均创历史新高。

    而A股终于在周四和今日企稳回升,沪指两日上涨10%,创2008年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