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太原市涉煤行业力争年内退出主城区
来源:太原日报    时间:2013-05-13 10:06:00.0    浏览:15492
内容摘要:  5月10日,太原市环保局召开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工作会称,今年要对百家以上污染企业实施关停、淘汰和搬迁,力争年内涉

  5月10日,太原市环保局召开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工作会称,今年要对百家以上污染企业实施关停、淘汰和搬迁,力争年内涉煤行业退出主城区,以减少对居民进行粉煤灰等污染。

  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企业尤其能源企业污染,是影响太原市市区环境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市区特别是城市上风向、风景名胜区、环城高速公路及西山城郊森林公园、西山旅游公路两侧,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涉煤、采石、火电、水泥等污染企业,对市区及区域环境质量造成影响。

  按照市政府规划,在今年的具体工作中,太原市环保部门将对城市规划范围内污染严重的选煤、型煤厂、储煤场和煤焦发运站等涉煤行业实施关停,对东西山小采石场进行取缔;对新兰路以南、恒山路和建设路以西、龙城大街以北、西环高速以东的混凝土搅拌站实施易地搬迁,对太原市市区范围内其他混凝土搅拌站进行统一规划,规范整治;对城市环境敏感区域及西山旅游公路旁的小电厂、小化工厂、小建材企业实施关停。

  今年,太原市还要对工业企业污染排放实行严格监管,严厉查处违法排污企业,对不能稳定达标的工业企业实施停产治理。全市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都要进行升级改造,污染物排放要达到国内同行业一流水平,同时研究出台鼓励市区污染企业关停、搬迁和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