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中国碳金融的交易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建材网    时间:2013-12-03 11:26:33    浏览:13033
内容摘要:石玉东在对《2013中国碳金融展望》报告解读时指出,中国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已明确“十二五”期间要逐步建立碳交易体系的目标,未来碳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碳排放交易是联合国发起的为减少以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排放而设计的一种国际贸易机制,是指政府将碳排放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并在一定的规则下向其分配年度碳排放配额,排放单位可以通过市场购入或售出其相对实际排放不足或多余的配额以履行碳排放控制责任。目前,欧盟和美国碳交易市场占据全球碳交易市场的主导地位。

  石玉东在对《2013中国碳金融展望》报告解读时指出,中国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已明确“十二五”期间要逐步建立碳交易体系的目标,未来碳金融市场潜力巨大。他认为,当前中国碳金融发展面临三个紧要命题:一是加快促进“碳资产”的形成;二是提升碳市场的配置效率;三要建设碳金融制度和市场基础设施。

  中石油公司近日与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物资装备总公司在河北青县产业园区签订三方定向钻钻杆研发战略合作协议,业内人士称,这种强强联合的举措将有力推动国内定向钻水平的持续提升。

  公司是专门从事水平定向钻穿越施工的专业化公司。2012年以来,公司采用渤海能克自主研发的钻杆,相继成功完成营盘联络线大辽河穿越、呼包鄂成品油管道黄河穿越、江都—如东天然气管道3次长江穿越。特别是在中海油崖门水道定向钻穿越工程中,使用渤海能克BH N K非标钻杆,发挥其超抗拉、超抗扭等性能,连续6次创造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

  此次强强联合开展共同开发定向钻钻杆的战略合作,既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形成钻杆产研用一体化格局,又有利于双方合作共赢、科学发展,推进定向钻穿越工程技术实现新突破。

  中石油收购巴西石油秘鲁油气资产

  11月13日,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中油勘探控股公司及中油勘探国际控股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荷兰)公司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西班牙)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以约26亿美元收购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所属的巴西能源秘鲁公司全部股份。

  巴西能源秘鲁公司主要在秘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目前在秘鲁拥有3个油气区块,持有其中2个油气区块100%的权益及另一个油气区块46 .16%的权益。3个油气区块合计可采储量可观,目前年产量约80万吨油当量。巴西能源秘鲁公司2012年的经济审计财务报表显示,2012年年底的总资产约为14.2亿美元,净资产约6.6亿美元,201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6亿美元,净利润约1.02亿美元。

  这次收购的3个目标资产均属规模优良石油资产,预期具有良好经济效益。这次成功收购有利于扩大中国石油拉美地区油气合作规模,促进中国石油海外业务持续发展。本次收购将在获得相关国家政府批准及具备其他约定条件后正式交割。

  中石油管道局泰国工程每天推进一公里

  截至11月16日,中石油管道局二公司泰国那空沙旺管道工程已经完成30 .70公里,突破30公里大关,目前施工顺利,焊接以每天一公里的进度向前推进。

  据了解,管道局二公司承担了泰国管道工程192公里施工任务,9月20日打火开焊。当时泰国当地还是雨季,面对下雨给施工带来的重重困难,全体参建人员不等不靠,按照雨季施工预案四个机组在最短时间内相继开工。各机组克服境外施工各种不利局面,划小作业单元,实行小分队抢施工,保证了施工顺利进行。雨季结束后,项目部抓住施工黄金季抢抓进度,同时,严格遵守H SE和质量等体系文件和标准规范,完善过程管理,确保施工安全,把好焊接、防腐补口质量关,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泰国管道工程测量放线已完成72.30公里,扫线48.45公里,防腐补口11.38公里,焊接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