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人物专访
王显政:我国煤炭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12-15 10:22:56    浏览:32709
内容摘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日前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煤炭行业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推动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日前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煤炭行业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推动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

    王显政在内蒙古举行的2016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说,经过10多年大规模开发建设,我国煤炭产能过剩和全社会库存居高不下的态势仍在持续,市场需求放缓、价格低位、煤炭进口等影响还在蔓延,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王显政表示,虽然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下降、增速放缓,但其主体能源的地位不会改变。

    煤炭占我国已探明化石能源资源储量的94%左右,是我国最可靠的能源;综合考虑煤炭、石油、天然气价格变化,煤炭价格是石油的十分之一、天然气的三分之一左右,是我国最廉价的能源;展望我国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高效煤粉型工业锅炉和现代煤化工技术发展,煤炭既是可清洁高效利用的能源,也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王显政说,根据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到2020年煤炭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比重仍在62%左右,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以煤为主、多元发展”的能源发展方针不会改变。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进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推动煤炭行业由数量、速度、粗放型发展向质量、效益、集约型增长转变,实现由煤炭生产向生产服务型转变,提升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