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中国全年煤炭产量将突破37亿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2-12-20 11:18:22.0    浏览:8857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19日透露,今年1至11月,全国煤炭产量约35.1亿吨,全年有望突破37亿吨。煤炭行业仍存在结构性过剩、科技创新不够等问题。


  
  “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第二届能源论坛”19日在京举行。王显政在论坛上说,煤炭行业目前处于供求平衡、相对宽松和结构性过剩的态势。具体表现为煤炭产量、煤炭净进口量和库存量的持续上升。


  
  他透露,今年1至11月,全国煤炭净进口量约为2.45亿吨,预计全年将达2.65亿吨。与此同时,煤炭库存维持高位。截至11月末,全社会煤炭库存量约为2.9亿吨,其中,煤炭企业存煤约9000万吨,市场消化库存的压力依然很大。


  
  在产量、净进口量和库存量的持续上升之余,煤炭消费量增幅继续下降,行业利润和煤炭价格也出现跌落。据初步测算,1至11月,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约为37.2亿吨,增幅同比降低5.6个百分点。前10个月,90家大型煤炭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2.2%。


  
  王显政说,预计2020年,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约48至53亿吨,中国短期煤炭供应宽松与长期总量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在产量增加、产能提升、安全环保等方面,还需要科技的有力支撑,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刻不容缓。


  
  “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第二届能源论坛”是中国工程院的学术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能源局共同主办、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