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城镇化融资达25万亿元 工程机械能否复苏
来源:中国机械设备网    时间:2013-12-27 10:03:24    浏览:21164
内容摘要:12月23-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政策,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此番加快对农村的改革也推动了我国工程机械的发展。

  12月23-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政策,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此番加快对农村的改革也推动了我国工程机械的发展。

  

  据国家开发银行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25万亿元。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是这次城镇化工作会议的重点之一,强调多元,更多的是指引入社会资金,社会资金的优点,是对社会可持续负责,未来政府可能只对一些基础建设进行投入,更多则是引入市场资金。

  “目前,大量民间资金找不到投资渠道。只要政府能够提供公平竞争机会,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一定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社会各个层面的力量共同推进城镇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说。

  可能会让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发行市政债,以前地方债都是隐性的,而发行建设债券则把地方债务放在公开的阳光下,相当于“堵住后门开前门”。可持续发展的资金,要求地方政府的事权和财权平衡,这意味着,要使地方政府的支出更少,收入更多。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工程建设的项目数量,将会扩大对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无论是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还是对城镇化过程中交通的建设,以至于农业的机械化,都能给机械生产企业带来拉动作用。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春天。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