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经济风向标
二季度煤炭下游需求有望企稳回升
来源:大通证券    时间:2013-04-09 11:21:20.0    浏览:10416

  【一季度采掘板块调整回落】


  一季度采掘板块涨跌幅为-7.48%,沪深300涨跌幅为1.24%,上证综指涨跌幅为0.51%。一季度大盘走势先涨后低,其中采掘板块尤为明显,在2月份采掘板块就伴随大盘回落,跌幅明显居于行业末端。三月份颓势加剧,整个一季度采掘板块跌幅最明显。  


  【二季度煤炭板块影响因素】

 
  伯南克最新表态美国将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但随着2月份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转好,未来何时退出量化宽松也将再度成为市场关心重点。而欧洲债务危机再袭塞浦路斯,塞浦路斯财政危机的起伏刺激国际股市震荡。全球经济企稳复苏的不平衡性和不确定性继续刺激国际能源价格震荡。原油煤炭等能源在需求整体仍未恢复的态势下,价格回落。  


  两会结束后国内煤矿生产供应提升,但下游电厂港口煤炭库存高位,国内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煤市场持续低迷走势。二季度煤炭市场前期需求淡季,进口压力持续的状况下,走势可能进一步下挫,二季度中后期市场有望在各地基建项目展开,钢材市场需求率先回升的带动下打破淡季低迷态势,煤炭市场需求筑底回升。

  
  【二季度煤炭下游需求有望筑底回升】

  
  动力煤市场:进口煤压力持续压制国内煤市,动力煤价格继续下探。前两个月用电增速回落,电厂港口库存高位运行,水电增速好于去年,电煤市场承压回落。制造业用电增速表现较好,两会后各地建设项目进度有望提高,电煤市场仍将弱势运行一段时间。 

 
  焦煤市场:二季度钢焦煤整体产业链整体需求在前期回调后,有望企稳回升,价格上涨。但钢材焦炭市场产能过剩问题严峻,下游房地产等行业在调控下需求下降,对产业链整体需求仍有不足,部门地区焦煤价格近期也开始出现了回落。二季度焦煤市场整体承压运行。 

 
  无烟煤市场:化肥市场近期回调,但春耕来临化肥需求仍将回升,无烟煤市场平稳向好。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