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山西办矿主体减少2000余家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0-12-24 10:26:17.0    浏览:6810
内容摘要:        23日从在太原召开的“能源发展战略和煤炭资源整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

        23日从在太原召开的“能源发展战略和煤炭资源整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办矿主体由2200多家减少到了130多家,形成4个年生产能力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集团,3个年生产能力5000万吨级以上、11个千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和72个300万吨左右的煤炭企业。

  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李成先介绍,山西全省重组整合煤矿企业正式协议签订率99.5%,主体接管到位率98%,采矿许可证变更率97.16%,资金补偿到位率按协议进度到位率为103%,按全部资金总额到位率为近80%,名称预核准工作已全部完成,煤矿企业注册登记120户;主体到位后煤矿的复工复产、改造建设、矿井关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介绍,通过这次重组整合,山西省办矿机制形成了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国有、民营并存,以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办矿格局。其中国有企业办 矿 占2 0 %; 民 营 企 业 办 矿 占30%;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制企业办矿占50%。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