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全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12-08-14 14:52:15.0    浏览:7419
内容摘要:  近日,全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煤炭行业要提高准入门槛,继续停止审批新建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同时加快兼并重组和整合技改进度。   黄玉治表示,2005

  近日,全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煤炭行业要提高准入门槛,继续停止审批新建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同时加快兼并重组和整合技改进度。

  黄玉治表示,2005年以来,通过整顿关闭和淘汰落后产能,乡镇煤矿事故总量大幅下降,煤矿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但一些不符合条件的小煤矿仍是隐患集中区和事故重灾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依然十分紧迫。

  据了解,2006年,国家安监局就已经会同有关部门设置了煤炭生产行业准入门槛,要求各地区一律停止审批(核准)30万吨/年以下的煤矿新建项目。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全国累计关闭小煤矿9616处,淘汰落后产能5.4亿吨。2010年,年产能30万吨以下小煤矿减少到1万处以内,产量比重由2005年的45%下降到22%。2011年,全国关闭落后煤矿407个,完成计划的133%;淘汰落后年产能2463万吨,完成计划的155%。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在全国总产量中的比重下降到20%。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