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陕西省前10月原煤产销量均同比增长13% 呈好态势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2-12-08 09:45:24.0    浏览:17851
内容摘要:        近日,记者从全省煤炭经营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我省煤炭经营管理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至

        近日,记者从全省煤炭经营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我省煤炭经营管理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至10月份,全省原煤产量3.75亿吨,同比增长13%;销售3.63亿吨,同比增长10.8%。但煤炭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

  会议认为,当前煤炭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来,全国煤炭市场发生了急剧变化,煤炭产业步入调整期,煤炭需求、产销量、铁路和港口转运量大幅下滑。虽然近期煤炭市场出现了一些企稳迹象,但从全国煤炭价格指数和全国煤炭市场景气指数趋势分析,煤炭经济运行尚未出现明显回升。预测全年煤炭产能增长超过需求增长,进口仍保持高位,供大于求的压力依然很大。同时,就我省而言,各级煤炭经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强力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深入开展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煤炭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对此,会议要求,各级煤炭经营监管部门要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做好煤炭经营市场监管和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我省煤炭经营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即一是要督促企业做好煤炭经营企业报表上报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对煤炭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三是要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煤炭经营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四是要认真做好资格证年检及年度工作总结。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