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西煤矿设备网!请登录 免费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山西煤矿设备网 > 行业资讯
山西焦煤集团华晋焦煤设立“大师工作室”
来源:山西煤炭信息网    时间:2014-03-13 10:37:38    浏览:7734
内容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和山西焦煤华晋焦煤2014年安全工作会精神,结合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安全1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改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艺传授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在各生产单位设立“大师工作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和山西焦煤华晋焦煤2014年安全工作会精神,结合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安全1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改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艺传授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在各生产单位设立“大师工作室”。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大师工作室”主要从生产单位中选择技术含量高、安全责任重的专业(工种)进行创建。成员主要由带头人、核心成员和网络成员组成,网络成员若干名,由相近专业岗位(工种)可以参加“大师工作室”技术交流活动和愿意学习的岗位技术工人组成。首批将建立四个“大师工作室”,分别为“矿井通风安全技能大师工作室”“防突技能大师工作室”“煤矿机电技能大师工作室”“重介质分选技能大师工作室”。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大师工作室”以专题讲座、立项攻关、导师带徒为主要工作方式,为技术工人提供共同学习专业技术,提高技能水平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形成互帮互学,破解技术难题和服务安全生产的创新群体。立足实际,在工作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在技术革新、技术发明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促进安全生产。发挥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的技术优势,带高徒、传绝技,在现场反复实践中提炼安全生产先进操作(管理)法,然后在全公司新员工中推广使用。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大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解决技术难题、组织技术攻关和技能技艺传承中的作用,在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稳步向前。


凡注明“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或“来源:山西煤矿设备网综合整理”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山西煤矿设备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赞同此观点。
欢迎观注煤婆网微信"mp12345w"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
> 相关阅读
热门话题
关于我们 | 推广服务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诚聘英才 | 法律申明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关注本站微博
山西星星之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2010-2016 会员服务: 400-0351-733
经营许可证编号: 晋B2-20110019 备案号:晋ICP备09008712号-1
Email:meipo@mp12345.com
业务QQ:642928287